海底月🌙&原上星🌟
45 1

每个人都渴望被世界善待

真正能获得平静的人,都是愿意用最大的善意拥抱世界的❤️

Freedom:



每个人都渴望被世界善待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,即便你真的善良。

《芳华》无论是拍摄手法还是情节,都足以让人震撼。不是因为那些血泪残酷,而是因为人世苍凉。

故事的主角是两个被命运戏耍的可怜人。

何小萍想要的只是被人平等对待,不被欺负,然而换个环境这个愿望也没有实现。

刘峰对人处处无私奉献,到头来送别的只有何小萍。

周围人对待他们只有冷漠薄情,甚至是利用,从没有真正理解他们的心。

整部电影最触动人心的片段一是那个大白菜比喻,冬天大白菜在室外不坏,放到温暖的室内就烂了。已经习惯冷酷凉薄,突然得到热情称赞反倒不适应,导致精神崩溃。二是精神崩溃的何小萍在看到自己曾经跳过的舞时忽然清醒,她独自跑到苍茫夜色迎着月光独自起舞,这是什么样的孤独?

待到芳华已逝,流年不再,他们依然是人世中最平凡的一个,哪怕都曾是英雄。

相识二十年才得到迟来的拥抱,三十年才像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。这个时候已经不能用“情”这个字形容他们的关系,那样都显得太过苍白。

好在结局相依为命,那年青春是不是鲜血淋漓已经不重要了,每个人都会老去,是艰辛是欢乐不过都是灰烬,飞散到尘埃里。


人的一生不过如此,无论什么年纪,哪怕同在一个屋檐,同寝而眠,更甚至是枕边人,彼此间都或多或少存在凉凉的一块。

《芳华》里每一个人物的结局都不能用圆满或是悲情来总结,这些词都太无力。

人所过的日子也不能如是描述,坎坷曲折,谁能说得清楚?

每个人都只是世界小小的一粒,只想被善待,也是一种奢侈。


观影之前期望是很大的,所以看电影的时候是抱着一种观赏的心态去看的。130多分钟没有让人失望的片段,但它还能更好。

《芳华》最令人满意的其实是在众多真善美的电影中,告诉你们什么才是人生,我们的人生真的五颜六色吗?时光走远,色彩褪去,只剩几抹灰白。

所以与其渴望被世界善待,还不如自己善待自己,这个事永远指望不上别人。一步一步走,不报以太大的期望,又哪来那么多失意呢?


《芳华》的确值得一看。

但它依然只是一部电影作品。




(没看过小说,以上电影内容感想。)


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降臨 | Powered by LOFTER